重庆市永川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4-0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永川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关于印发2017年永川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我局将年度工作计划、工作动态、领导分工、行政审批事项、招投标公告、财政预决算等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及时予以公开,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现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年来,在区政府的领导和督查室的指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贯彻依法公开、注重实效、服务民生的原则,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全年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程序规范、公开主动、及时准确,具体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切实加强信息工作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组织领导机构,组成了由局领导、各职能科室、下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夯实了城市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保障。

(二)健全完善政府信息收集网络。我局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分为机构职能、政策文件、规划计划、行政许可及审批、便民服务、互动交流、统计分析、行政执法、工作动态和其他政府信息10个类别。为了及时收集整理政府信息,制定了《系统宣传信息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了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均要落实一名信息员,专门负责本科室、本单位信息的采集、编写和报送工作,完善了城市管理系统政府信息收集网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广泛性。

(三)严格按照公开程序发布信息。局办公室信息员统一对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报送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并按照《关于印发2017年永川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永川府办法〔201765号)要求,对符合公开范围和依申请公开的信息,严格按公开程序予以公开,确保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合法、准确、及时、便民。

(四)全面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系统对外宣传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通过区政府门户网、重庆市城管委(重庆市政委)网站、重庆电视台、重庆晨报永川读本、永川日报、永川电视台、永川区新闻网、永川手机报、永川公共资源交易网等多渠道发布政府信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扩大了宣传面,提高了城市管理系统政府信息的知晓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区城市管理局(区市政园林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6条(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其中:政府门户网发布信息96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280条,其他方式公开的政府信息90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1. 回应公众关注的城区公共区域收费停车管理热点舆情1条。

2. 解读城区公共区域收费停车管理有关政策稿件发布1篇。

三、公开的主要载体

  1.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cqyc.gov.cn

2.重庆市永川区公共资源交易网

3.重庆市市政委门户网站:www.cqsz.gov.cn

4.  重庆市永川区党务政务公开查询平台

5.华龙网

6.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

7.重庆电视台

8.永川手机报

9.  永川日报

10.  永川电视台

11.  永川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园林局)公示栏

     12.永川市政园林微信公众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局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的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全年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督查室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诸多不足:一是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视度不够,报送信息质量不高;二是信息具有时效性特征,但各信息报送员报送的信息不够及时,错失信息发布的价值;三是主动公开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有待提高,特别是市民关注度较高的便民服务信息发布量有待加强。

2018年,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区政府的要求,着重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力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切实提高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区政府有关规定,提高信息报送质量,注重时效性,促进城市管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三是着力打造“阳光城管”。以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围绕政府工作中心及公众关心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重点、热点,挖深度,延广度,进一步丰富城市管理公开目录,深化公开内容,为公众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公开服务。

 

 

     重庆市永川区城市管理局

                                                                                20181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