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01-2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永川区科技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127条,政府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加强机制建设

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形成工作合力。一是加强沟通协调机制建设。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主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二是加强主动发布机制建设。完善规范性文件和非规范性文件的发布,规范信息发布流程。三是加强舆情收集研判回应机制建设。对涉及科技工作的重大信息进行舆情收集、分析、研判,及时了解和回应社会关切。四是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将信息公开考核评价工作纳入单位干部职工考核,进行跟踪检查,结果定期发布。

二、加强平台建设

创办“创新永川”科技杂志为更加做好永川科技创新工作,让领导、企业等及时了解永川科技工作信息,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区科委2018年共发放“创新永川”杂志2688份杂志发放范围覆盖了区级领导、区级部门、镇街、企业、高校等一共224个单位。是利用新媒体加强信息公开。充分利用“永科技”、“永川高新区”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科技信息115篇,图文总阅读量达到36053人次。架起了科技部门与广大公众的“连心桥”,成为推进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加强互动交流,倾听社会意见的重要平台。 

三、强化主动公开工作

完善主动公开发布制度,将主动发布和相关工作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一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设,完善目录内容。2018年,我局今年共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发布信息12条。涉及部门财政预决算、科技奖励、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重点信息均及时上网发布。二是加大行政服务等信息公开力度。严格规范行政服务行为,对行政服务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在“永科技”、“永川国家高新区”发布9篇政策解读稿件,方便企业、群众更通俗易懂了解科技政策。三是健全科技项目和资金信息公开制度。除涉密及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按规定向社会公开科技项目的立项信息、评审结果、资金安排等,接受社会监督。

四、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提升依申请公开服务能力。我局全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加强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建设

区科技局现有兼职公开人员2人。委党组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参加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发布、政策解读、舆论传播等能力;着力加强信息公开交流合作,吸纳先进制度机制建设和实践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永川区科技局

2019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