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防控措施 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

日期:2020-05-09

滕宏伟在重庆文理学院检查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防控措施 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

潘文峰一同检查

5月8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调研重庆文理学院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图为滕宏伟调研文理学院星湖校区学生返校隔离观察点(寻芷苑)向学生喊话,鼓励返校隔离观察学生乐观积极服从学校防疫隔离措施。 记者 袁卿予 摄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5月8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前往重庆文理学院,就院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由指导服务组、专项小组和核检专业专班作用,压实学校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院校健康安全防线,确保开学复课平稳有序、万无一失。区委副书记潘文峰一同检查,重庆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泽平陪同。

  学生返校是否规范有序?首批入校学生多少?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到位?重点地区返校学生隔离观察措施如何?滕宏伟首先来到文理学院星湖校区,与学校负责人交流探讨,了解师生健康管理、日常消杀、体温检测、应急处置流程以及防控物资储备等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从4月底开始,已有来自湖北等重点地区的学生陆续返校,均实行健康扫码、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为期14天的在校隔离观察,暂无异常。

  滕宏伟先后驻足于寻芷苑、依楠楼前,向楼栋里的学生温情喊话,学生们纷纷来到阳台聆听。滕宏伟对返校学生乐观积极服从学校防疫隔离措施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安心休养,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表示,实施返校隔离观察是贯彻落实上级防疫部署的工作要求,也是对学生本人、家庭及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必要措施。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好隔离期间的生活学习,以饱满的状态、充实的计划,平安度过特殊时期,快乐迎接新学期。滕宏伟同时叮嘱校方,要尽最大努力为学生们在隔离观察期间提供后勤保障,科学规范安排好师生返校后的餐饮、住宿、教学等,确保同学们生活安心、心情舒畅。学生们纷纷表达感谢,表示将认真遵守隔离规定,全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走进文理学院红河校区恪勤楼,滕宏伟重点检查了应急预案和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得知学校为所有师生提前储备了数量充足的口罩,每间教室都配备了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滕宏伟给予肯定。他指出,教师每天面对面为学生讲课答疑,对口罩需求量极大,要优先保障好教师队伍的口罩供给,确保教师安心上课、学生安心学习。

  滕宏伟在检查中强调,永川职教院校多、学生规模大、外地生源广,院校开学复课事关师生健康、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事关防疫大局,是全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关键环节,丝毫不能马虎。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开学准备工作方案,细化学生就餐、宿舍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每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盲区。要加强师生健康监测管理,全面摸排师生员工返校前身体健康状况,严格执行重点地区返校学生的健康监测与管理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要强化物资保障和防疫培训,引导师生科学合理使用防护用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尽量减少校内人员聚集。要抓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科学调整课程,合理优化实施教学计划,确保巩固线上教学成果、顺利完成教学目标。要统筹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校园消防、食品安全检查,整治周边环境、治安交通秩序,做到健康复学、安全复学、有序复学,让家长和社会放心。

区领导宋文、任伯平、刘义全等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