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 全力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日期:2020-07-07

滕宏伟在永川中学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 全力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张果一同检查

7月6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深入永川中学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一同检查。记者 袁卿予 摄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又到一年高考时。7月6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深入永川中学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精准、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全力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有序进行,为每个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人生出彩机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一同检查。

  是日下午,滕宏伟首先来到入校通道和备用考场,检查自动测温仪、临时观察室运行,询问考生入场、考场布置、考务流程、疫情防控和周边环境治理等情况。他指出,要在精准开展健康排查的同时,认真细致做好暖心服务,切实做到既把疫情风险排除在考前,又保证考生高效便捷进入考场、不增加心理负担,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在考点监控室、广播通讯室,滕宏伟调看各考场视频监控,察看了设备运行情况。他指出,要按照科学、严谨、精细、规范的要求,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和纪律,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把好每一道关口,全力做好监考、保密等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进行。

  来到学生宿舍和食堂,滕宏伟检查了住宿、食品安全情况,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和大家分享自己的高考经验。他勉励大家树立信心、放松心态,以平常心从容应考,努力考出好成绩。

  滕宏伟在检查中强调,高考是国家大事、民生要事,关系到每一个考生的前途和命运,关系到国家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也关系到社会的公平和正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进行的,各考点和相关部门务必加倍重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规范管理,毫不松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今年高考顺利进行。要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配足防疫物资,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把相关要求落实到每个考场、每位考务工作者、每名考生。要精细抓好考务管理,强化考生诚信考试、防疫知识教育宣传,加强考务工作者教育培训和管理,确保高考各个环节零失误、零差错。要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治安管理、食宿安全、气象预报、心理疏导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努力为广大学子应考提供最佳的环境和最好的服务。

区领导任伯平、马玉平参加检查,并就高考准备工作现场办公。区卫健委组织医务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