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领导来永调研公路应急救援基地建设

日期:2020-08-29

李作敏率队 滕宏伟陪同

图为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党委书记李作敏(前排右二)在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的陪同下,在长城汽车永川工厂听取公司发展情况介绍。记者 陈仕川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彭禹乔)828日,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党委书记李作敏率队来永,就公路应急救援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委书记滕宏伟陪同。

  中交隧道应急救援基地为国家级隧道救援基地,是国家应急管理部2019年重点督办项目。该救援队配置了打通生命通道的钻机、生命探测仪、起重机、应急平台终端等大型器械,均为目前最先进的技术设备,着力打造一支集信息化、机械化、专业化为一体的国家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和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专业隧道救援队。

  走进该基地,李作敏察看了多功能快速钻机、大孔径水平钻机、液压顶管救援装备等各类抢险设备,听取了救援队经验介绍,了解救援队伍发展、基地建设等情况,对救援队取得的成绩以及队伍建设的思路和成果表示肯定。李作敏指出,当前,应对国内隧道坍塌事故的专业救援队伍依然紧缺,中国交建作为中国公路建设的主力军,组建国家级专业救援队伍,体现了企业对安全生产和生命的重视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救援队积极转变训练模式,丰富训练手段,健全训练机制,在应对突发事故时发挥更大的作用。注重后续管理、先行先试,探索应急产业发展模式,加强与周边救援队的区域应急联动,让这支隧道抢险救援队不断发展壮大。

  在参观区规划展览馆时,李作敏重点了解了永川交通路网规划建设情况。他表示,永川指标向好、结构向优、动能向新的良好态势,离不开交通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特别是随着渝昆高铁、成渝高铁融入全国高铁网,“一环十射”的高速公路网初具雏形,永川区域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地位日益凸显。希望永川充分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作用,进一步完善“公铁水空”立体交通,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加快打造“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

  当天,李作敏还实地调研了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了解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百度西部自动驾驶测试、长城汽车技术研发等情况,对永川智慧交通建设及路网出行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永川继续坚持创新、深化应用,更好地推进智慧路网建设、路网运行监测、公路出行服务等工作。

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关寿,永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良印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