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0-10-23

滕宏伟出席并讲话 张果主持 刘祥全潘文峰出席

1022日,永川区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出席。 图为与会领导为我区首批优质诚信企业授牌。 记者 袁卿予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1022日,全区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滕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倾听意见、密切联系、增强信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地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推动永川发展与企业壮大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对重庆理文造纸有限公司等28家“优质诚信企业”进行了表彰通报和授牌。在观看了“四帮一体验”活动视频短片后,部分企业、职业院校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谈思考认识、提意见建议,一句句感谢,一条条建议,一个个目标,既体现出对永川发展的关切,又表达了对永川未来的憧憬,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滕宏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递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对企业家的信任、对企业的期望,释放出党中央保护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更好发展的强烈信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支持服务企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营造关心厚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成长、发展壮大。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企业全力以赴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矢志不渝深耕实业、勇创大业。滕宏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港澳台资企业、个体工商户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滕宏伟指出,要牢固树立“永川强,企业必须强”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机重要、意义重大,为成渝两地抓好对接落实提供了方向遵循。要集中精力干好自己的事,全面实施永川“一二三”工作思路,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加注重用好“三个两眼”工作法,对上要吃透精神、抓紧对接、争取支持,对内要重点围绕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下功夫、求实效,全力建设“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滕宏伟强调,要牢固树立“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的服务理念,多为企业做雪中送炭、锦上添花的事,积极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持之以恒开展“四帮一体验”活动,让干部亲身感受到企业经营发展的艰辛不易,进而进一步转作风,不断增强“重商、亲商、爱商”理念,推动在工作中、岗位中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持之以恒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效能。进一步发挥大数据、信息化优势,让企业在知晓政策、行政审批、招工用工等方面真正享受到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特别对各级各类纾困惠企政策,要向不同企业精准推送各类政策信息,让符合条件的企业最快享受政策、得到实惠。

  滕宏伟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对企业生存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企业要有新作为,广大企业家要有新担当。要始终坚守“知行合一”的诚信品质,共同把良好风气树立起来,把基本责任担当起来,努力在公平透明、合法守信的环境中,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要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能力本领,加大科技、技术、人才投入,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强化大数据智能化运用,扎实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善于在市场中抓机遇、用资源、谋合作、促发展,努力让企业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