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宏伟:优化教学模式 创新实训方式 培养高素质技能技术型人才

日期:2020-12-14

滕宏伟在调研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时强调

优化教学模式 创新实训方式 培养高素质技能技术型人才

图为区委书记滕宏伟在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智慧展厅就该校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记者 陈科儒 摄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11月24日,区委书记滕宏伟带队深入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就该校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优化教学模式、创新实训方式,不断提升办学能力水平,全力建设具有人工智能特色的高水平民办大学,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技术型人才。

作为华为5G新型智慧校园示范项目,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规划用地500亩、校舍面积30万平方米,依托华为技术优势立足打造“大学校园+科研机构+产业园区”融合发展共同体,将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作为华为新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推广的科研平台,华为参与学院办学的多功能平台,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实习实践基地、教师的培训基地、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并以此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此外,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还是华为ICT人才培养基地、华为ICT师资培训基地、华为ICT技能大赛赛场、华为“1+X”证书培训认证中心、华为人工智能联合技术创新中心。

目前,该学校一期工程10余万平方米主体基本完工,借鉴了华为深圳总部建筑风格,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园林与书院交融,格调高雅,景观优美。首批开设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首届招生1300多人,预计明年在校学生人数将突破4000人。

走进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滕宏伟先后参观了人工智能科技馆、移动通信5G实训室和物联网实训室,了解当前智能科技的创新文化、创新产品、创新趋势,听取了基础设施建设、软件、课程设计和教学安排进展情况。他希望学校充分借助和发挥华为在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能力,始终致力于融技术产品推广、科学普及、专业教学、创新教育,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开展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推广,将中心打造为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国内人工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

来到智慧医疗实训室,滕宏伟询问了该系筹建情况。得知智慧健康系依托“华为智慧医疗”“华为全联接医疗服务大健康”,初步设置了医学检验技术、医学营养、卫生信息管理等专业,并与10余家医院、医疗机构企业签订了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培养人才的协议,滕宏伟给予肯定。他希望学校专注于“互联网+医药卫生”教学研,充分融合虚拟现实技术,积极探索远程诊疗模式,为全民健康、智慧医疗等大健康产业培养所需的高素质技能技术型人才。

滕宏伟在调研中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坚持一手抓产业、一手抓职教,全面落实“职教发展24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有力推动了智能产业蓬勃发展。当前,永川对高质量职业教育的需要更加迫切,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渴求更加强烈。希望学院、华为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大力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积极开展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把职业学院和创新中心打造成为培育优秀技能人才的“摇篮”、孕育前沿科技的“蓝海”。各相关单位要秉承“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的理念,为职业学院和创新中心的发展提供最优的服务、打造最佳的环境、营造最好的氛围,推动建成具有人工智能特色的高水平民办大学。

区领导宋文、任伯平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