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冷链行业龙头企业星星冷链西部产业基地动工开建

日期:2020-12-29

年产150万台智慧冷链终端

中国冷链行业龙头企业星星冷链西部产业基地动工开建

滕宏伟张果叶仙斌出席奠基活动

12月25日,重庆星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奠基仪式举行。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仙斌等出席奠基仪式。 图为奠基仪式现场。 记者 袁卿予摄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12月25日,中国冷链行业龙头企业星星冷链西部产业基地动工开建,建成后可年产150万台智慧冷链终端,将为永川乃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增添更多活力。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仙斌出席奠基仪式。

受滕宏伟委托,张果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永川与星星冷链从相识到签约仅用35个小时,138天项目正式奠基,刷新了永川工业项目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新速度,体现出双方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强大执行力。永川将始终秉承“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理念,一如既往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跟踪、零距离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希望星星冷链和各参建方抢抓有力时机,在强化施工安全监管,狠抓建筑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水平、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叶仙斌表示,星星冷链秉承“全球冷链生态创造者”的发展愿景和“为新鲜生活保驾护航”的企业使命,将通过实施“生态化、场景化、数字化、全球化”战略举措,推动企业裂变突破、创新发展,力争成为全球冷链行业龙头企业。西部产业基地作为星星冷链全国第四个发展基地,将立足西南、辐射中欧,承载着公司加快规模扩充、推进从“传统制造业向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意义。得益于永川区突出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项目从立项到落户推进一直十分顺利,公司将紧盯目标、倒排进度,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助力永川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轻工长沙智能工业设计院院长邓高聪,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勇,区领导文良印、孔萍、罗朝友参加活动。

据了解,星星冷链始建于 1988 年,历经 30 余年的经营发展,星星冷柜国内市场份额占比达 18%;商用柜市场占有率超 40%,行业第一,荣获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商厨冷链、智能无人售货柜位居行业第一;商超冷链位居行业第三;冷库位居行业第五;国际市场则以北美、亚洲、中东等为核心,产品远销 170 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市场占比达 9%。综合产销收入位列中国冷链行业龙头地位。

星星冷链西部产业基地项目占地500亩,总投资10亿元,年产值25亿元以上,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仓储物流于一体的、配套设备齐全的、自动化智能化的现代化工厂。项目计划于2021年9月竣工试运行,10月正式投产,预计入驻员工1000人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