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与重庆银行签署总体合作协议

日期:2021-04-06

冉海陵滕宏伟张果出席签约仪式

4月2日,永川区与重庆银行签署总体合作协议。冉海陵、滕宏伟、张果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袁卿予 摄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4月2日,永川区与重庆银行签署总体合作协议,开启双方携手共赢的新篇章。重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冉海陵,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出席签约仪式。

  滕宏伟代表永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向重庆银行长期以来对永川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随着长城汽车核心零部件、雅迪电动车、星星冷链等一大批项目在年内建成投产,永川发展持续呈现指标向好、结构向优、动能向新的良好态势,产业和人口集聚步伐必将进一步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赋予永川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历史使命,当前,永川正致力于建设“双基地”和“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更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重庆银行作为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业务结构优、资产质量好、盈利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对永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机遇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张果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永川先后出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鼓励扶持企业挂牌上市激励政策实施细则》等有力措施,不断推动金融与地方经济互促共进。蓬勃发展的金融业不断激发实体经济的活力、企业创新的动力,为永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双方不断深化合作的务实之举,必将为永川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优化金融供给,持续扩大合作领域,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地方经济与金融发展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冉海陵表达了对永川的良好印象,认为永川城市精美大气、发展势头迅猛,更加坚定了合作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作为本土银行,优势在于体制机制,功能在于服务地方经济、助推实体发展。重庆银行将加大沟通交流,从募集方式、供给产品、创新手段等方面为政府平台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服务;将致力于服务地方发展,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和职教发展,为永川未来发展贡献支撑;将围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合作,不断提高双方授信合作规模,为永川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金融力量。

永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文良印主持仪式,并代表永川区政府与重庆银行签署协议。重庆银行副行长周国华参与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