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第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10-08

张智奎出席并讲话 常晓勇当选区长 王志飞主持 刘祥全出席

图为区委书记张智奎讲话。

图为新当选区长常晓勇讲话。

930日,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图为闭幕会现场。 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930日,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智奎、王志飞、潘文峰、蔡祥东、孔萍、赵洪生、李光远、王晓英、颜强等九名同志担任,他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志飞主持会议。

常晓勇、刘祥全、文良印、邓文、宋文、喻彤、王建华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12人,实到代表28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进行了大会选举。

根据计票结果,常晓勇当选为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喻彤当选为重庆市永川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与代表见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常晓勇、喻彤在主席台前向宪法庄严宣誓。

张智奎代表区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继续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同心协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张智奎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找准城市定位、理清工作思路、谋实路径抓手、强化担当作为,确保永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要狠抓发展,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两点定位,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努力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打头阵、挑重担、作示范。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更好依靠改革解决问题、依靠开放引领发展、依靠创新赢得未来。要加强法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守法,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水平。要守住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永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智奎表示,近年来,各位代表胸怀大局、心系群众、服务发展,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位代表始终做到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干事创业的“雄心”不移、遵纪守法的“公心”不变,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新当选区长常晓勇在讲话中说,感谢各位代表和永川人民的信任,将团结带领区政府班子,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始终做到倾情倾力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谋富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多解民生之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始终做到凝心聚力抓发展,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持续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履职责,尊崇宪法、敬畏法律,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确保区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前行。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守底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