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1-10

张智奎常晓勇王志飞潘文峰等出席 文良印当选区政协主席

新当选的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合影。 渝西都市报记者 陈仕川摄

19日,委员们热烈鼓掌庆祝新当选的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渝西都市报记者 陈仕川 摄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19日下午,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在永川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闭幕大会。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345名,实到委员334名,符合法定人数。

张智奎、常晓勇、王志飞、刘祥全、潘文峰、蔡焘、邓文、宋文、朱和胜、喻彤、胡川、陈小东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文良印当选区政协主席,王晓英、张前勇、马奇富、代永强、徐静秋、颜加洪、漆远英当选区政协副主席,张朝国当选区政协秘书长。

大会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议。

区委书记张智奎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政协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良策,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展现了全区政协委员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真挚朴素的为民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通过了两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是一次成功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张智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是永川人民抢抓历史性机遇,推动永川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五年成绩来之不易,人民政协功不可没。十五届区政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积极有为、民主监督扎实有力、参政议政井然有序、助推发展持续有效。

张智奎指出,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描绘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永川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今年,我们又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喜事,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上来,努力在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展风采。

张智奎强调,一要恪守初心使命,在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中把准政协定位。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助推永川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作为。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度聚焦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重点围绕打造“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等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聚发展之力,多行监督之举。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在全面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政协价值。深入基层察民情,春风化雨暖民心,多办实事惠民利,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注重守正创新,在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中强化政协担当。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履职强本领、示范带动作表率,积极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会上,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文良印代表新一届区政协主席班子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讲话。他首先对历届政协的老领导,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并为之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良印说,进入政协门,就是政协人。中共永川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为永川擘画了宏伟蓝图、为政协指明了履职方向。新一届区政协必须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着力建设学习型、文化型、服务型、创新型、智囊型政协,努力在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要建设“学习型”政协,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思想理论、方针政策、时事政治学习,团结社会各界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建设“文化型”政协,突出团结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广泛汇聚起“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无穷智慧和磅礴力量。要建设“服务型”政协,找准履职定位,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把区委工作取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把区委工作重心作为政协履职中心,准确把握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把协商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参政不行政、建言不决策、监督不强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建设“创新型”政协,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外在活力。积极探索符合时代要求、符合永川实际、符合自身特点的政协工作体制机制、形式模式和方式方法,推动全区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要建设“智囊型”政协,提出真知灼见,有效参政议政。围绕贯彻落实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聚焦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出“破题”思路,多找“破冰”办法,多提“破局”方案,以更多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

大会在雄浑激越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第八巡回督查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信息管理处处长于拥辉,市第八巡回督查组成员何斌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