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领先(重庆)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建成投用

日期:2022-09-29

马正其张智奎常晓勇陶新华出席开业活动

928日,新领先(重庆)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建成投用。全国政协常委马正其,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新华等出席开业活动。图为开业活动中,张智奎、陶新华为项目共同揭牌。 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928日,新领先(重庆)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建成投用,将建设生物医药产品筛选、行业论证、研发实验、临产服务等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当天15个高端制剂项目集中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常委马正其,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新华出席开业活动。

永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新城建设党工委书记邓文主持活动,区领导罗朝友、王寒峰、王晓英等参加。

作为入驻永川区的首家大健康企业,新领先重庆研究院以高端口服固体制剂和外用制剂研发为核心,辐射药品立项、药品注册、临床CROCDMO以及MAH等全产业链,研发服务基地项目的建成投用标志着永川区推进生物医药产品筛选、行业论证、研发实验、临床服务等产业全覆盖取得里程碑式发展。

活动中,张智奎、陶新华为项目共同揭牌。

受张智奎委托,常晓勇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项目的正式开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永川积极抢抓全国、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作用,聚焦“医、教、研、康”全产业链,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举全区之力、汇全区之智,加快培育产业新主体、新业态、新模式,成功引进重庆(永川)生命科学研究院、西部宠物生命科学研究院,携手西南大学、国药集团等共同打造生物技术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推动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迈出坚实步伐,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注入强劲动力。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登陆主板上市的研发CRO类公司,拥有成熟的ICH标准药品研发管理体系、丰富的项目实操经验、资深的国内外专家团队。

希望新领先公司立足自身优势、发挥行业特色,进一步加强与永川在产、学、研等方面合作,不断拓展新药研发、临床试验、商业化生产等领域合作空间,共同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永川将始终想企业之所想、办企业之所需,全心全意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高效提供一流服务,助力企业在行业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据了解,新领先(重庆)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已入驻15个高端原料及制剂项目。预计到2025年底,申报项目数量不低于30个,总产值超5亿元。目前已配备专业技术团队近百人,固体制剂研发设备、分析检测设备、专业合成设备等百余台,可开展基于绿色化学技术的高端原辅料开发、仿制及高端替代研究、改良型新药研究及中试放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