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护航脱贫攻坚大下访活动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06-29

夏庆英出席并讲话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娇娇)628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护航脱贫攻坚大下访活动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夏庆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庆英指出,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是贯穿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一条主线,开展大下访活动是服从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纪检监察干部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克服懈怠情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职责定位,紧盯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一线监督”,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脱贫,真正让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夏庆英强调,大下访活动走访要突出针对性,聚焦“三类人群”,确保走访不留死角,对重点项目“一竿子插到底”,跟踪监督资金使用、管理、效益等方面情况,做到“项目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接访要突出实效性,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力求案结事了,群众满意。监督要突出全面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开展监督,做到全面监督、精准监督。服务要突出高效性,让纪检监察干部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党员干部。查处要突出严肃性。开展线索处置情况大排查,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加大扶贫领域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促使各镇街、部门在治理、监管、制度、作风上取得新突破。

  夏庆英要求,要正确处理好做和说的关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正确处理好集中推进和日常监督的关系,减少重复监督,形成工作合力;要正确处理好注重共性和突出个性的关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防止“一刀切”;要正确处理好精准和有序的关系,精心组织、有序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正确处理好大下访活动和本职业务工作的关系,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就大下访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全委机关干部、派驻机构全体干部以及各镇街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