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收听收看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日期:2020-06-29

张果等在永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燕)628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等在永川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果指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改善长江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退捕禁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将其作为重要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张果要求,坚持以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分类施策为原则,集中力量,聚焦任务,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切实将工作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违法渔船坚决依法没收销毁,对各种非法捕捞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露头就打,形成有效震慑。抓紧建立健全部门间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实地走访、建立台账、重点座谈和信息交换比对等方式,切实摸清退捕渔民基本情况、就业创业意愿和文化技能水平,加强对其就业创业情况的跟踪掌握,进一步夯实分类施策、跟踪帮扶的工作基础。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确保我区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副区长杨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