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永川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6-30

张果在调研全区商贸物流及夜经济发展时强调

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永川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商贸服务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吸纳社会就业、稳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6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调研全区商贸物流及夜经济发展时强调,发挥传统优势、加快提档升级,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永川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永南物流内的永川快递集散中心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现已入驻邮政、中通、韵达等12家快递企业,日均快件吞吐量达17万件。张果走进集散中心,查看场地建设、设施配置和快件分拣情况,与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快递企业生产、生活经营状况。他说,快递业是经济的晴雨表和消费的风向标,也是城市软实力的体现。要加快建设竞争有序、技术先进、安全高效、服务优质、绿色节能的现代快递服务体系,形成普惠城乡、联通内外的快递服务网络,促进快递业与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现代农业、金融业协同发展。

  将于今年国庆节正式开街的长乐坊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这里将成为一个展现永川旅游集散功能的聚集地,拥有时尚潮玩区、茶艺文化聚集地、夜生活示范区三大核心IP,形成一个集合多重功能的新型集中商业体。张果说,夜经济是激发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务实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夜经济规范管理,创新经营业态和营销模式,培育特色品牌,打造一批叫得响的永川夜经济名片。

  调研中,张果强调,要提质发展商贸服务业。加快研究编制永川区“十四五”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规划,全面摸清底数情况,结合我区实际,分行业分领域研究具体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推动永川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充分发挥和释放永川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作用,结合长江黄金水道和便捷的公路、铁路网络,积极构建水陆铁大通道物流衔接,强化集聚效应。要加快培育夜经济。主动顺应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推动夜经济向着“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消费转变,充分释放居民消费潜能。要加快发展会展经济。坚持市场化方向,精心策划举办一批有影响力的特色展会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亮点”。要着力做好民生保供工作,强化“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保障供应,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便捷、更美好。要全面形成工作合力,健全推动商贸服务业发展体制机制,坚持系统化、机制化、精准化推进,加快将永川打造成为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

副区长王寒峰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