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底线思维 精准施策 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日期:2020-06-30

张果在2020年第二季度债务风险管控工作会上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精准施策 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6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债务风险管控工作会。他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 精准施策,把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作为第一任务,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攻坚战。

  张果指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战役”,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直面问题,履职担当、协同配合,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张果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中央定向精准调控的外部环境,针对永川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实事求是,全面摸清债务底数,系统、科学制定化解方案,稳妥有序推进化解工作。要坚持超前谋划,建立完善债务预警处置机制,打好工作“提前量”,把握工作主动权,区分轻重缓急,循序化解到期债务。要创新工作思路,精算平衡,开源节流,最大限度盘活国有存量资产。要规范政府投资,把强化财政预算约束、规范项目建设管理作为债务源头管控的“牛鼻子”,严控债务增量、化解债务存量。要严守工作底线,坚决杜绝违规举债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要压实各方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抓落实、抓到底,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良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