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新乡贤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现场会召开

日期:2020-07-10

潘文峰讲话赵德明主持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娇娇)79日,永川区新乡贤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现场会在青峰镇红高粱基地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潘文峰出席现场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赵德明主持会议。区领导、区文明委副主任朱和胜、颜强、马玉平出席会议。

  当天,潘文峰一行参观了青峰镇康家大院“四合一美”院落、红高粱基地新乡贤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并为新乡贤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潘文峰强调,要深刻认识新乡贤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的重要意义,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依托拥有1063名新乡贤的独有优势,培育新乡贤文化,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准确把握新乡贤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的原则要求,统筹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志愿服务组织、新乡贤队伍等资源力量,与“四和一美”院落打造相结合,按照“五个有”的标准规范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要充分发挥新乡贤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积极作用,加大宣传宣讲力度,传播党的理论政策。要着力凝聚群众,组织开展活动,打造因地制宜志愿服务载体。要强化示范引领,全面提升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永川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青峰镇、胜利路街道负责人介绍了“四合一美”院落及新乡贤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情况,3名新乡贤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