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领导来永调研基层妇联工作

日期:2020-07-10

万相兰率队 潘文峰陪同调研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梅)79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相兰一行来永,就乡村振兴、家风家训建设、妇女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副区长吕杰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万相兰首先来到常住人口达38118人的卫星湖街道石龟寺村老店子大院。在了解了老店子大院尊老爱幼、孝老爱亲等群众典型潜移默化影响乡村其他家庭的情况后,万相兰对老店子大院的新农村精神文明新风貌予以肯定。万相兰认为,近年来,永川区狠抓家风家训建设,深入挖掘传统家风家训文化精髓,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希望将好家风引入千家万户。

  68岁的黄仁超是五间镇新建村西瓜种植户,也是新建村妇联执委,曾获永川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近年来,黄仁超不仅靠种西瓜致了富,还带动部分留守妇女致了富。在详细了解农村留守妇女脱贫增收情况后,万相兰对新建村西瓜协会妇女互助组在农忙时节开展“生产互助”,解决农村劳动力短缺方式给予肯定,并鼓励农村妇女继续互帮互助,提高家庭收入,生活越过越好。

  在新建村妇女儿童之家,万相兰详细了解了基层妇联组织构架及执委履职情况,查看妇女儿童之家活动开展情况。万相兰希望妇女儿童之家多开展群众喜爱的婚姻家庭、家庭教育、健康知识、法律知识、安全知识、种植养殖等送课活动,把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打造成为深受妇女儿童喜爱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当天下午,万相兰一行还参观了长城汽车永川基地、永川规划展览馆,前往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重庆先特服务外包公司,调研新城建管委区域性妇联工作和先特公司妇女之家工作情况。每到一处,万相兰都详细了解妇女儿童工作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就阵地建设、功能使用等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