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宗教界别开展主题讲经活动

日期:2020-07-13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玲)710日,区政协宗教界别组织开展的“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讲经活动在区政协议政厅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张健参加。

  活动中,释朗性、涂黎明、释朗元、蔡明星等宗教界别委员及我区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的部分教职人员,分别以《莲花盛开之时》《基督教中国化》《推进佛教慈善事业,坚定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开创中国佛教新气象》等为题讲经,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探索宗教经典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切合的教义理念,充分展示了我区宗教界人士的良好形象和素质。

张健指出,自2017年开始,区政协宗教界别已连续举办4次讲经活动,不仅有利于引导宗教界人士中形成学经、学教义的风尚,还有利于宗教内部及各教派之间的交流和宣传。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任务。希望宗教界以此次讲经交流为契机,坚定不移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与党同心同行,努力成为建设社会的和谐因素和国家建设的积极力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努力发挥宗教积极作用,构建和谐健康的宗教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