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动力 再鼓干劲 再添战果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招商任务

日期:2020-07-14

张果在永川区2020年上半年招商引资总结会暨“招商季”百日攻坚动员会上强调

再增动力 再鼓干劲 再添战果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招商任务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7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永川区2020年上半年招商引资总结会暨“招商季”百日攻坚动员会。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特殊使命和难得机遇,在继续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再增动力,再鼓干劲,再添战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招商任务。

  张果充分肯定今年上半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 全区上下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驰而不息抓招商、聚焦项目抓发展,各级招商队伍密集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对接,招引了一大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高端人才, 1-6月正式签约项目158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60.77%,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果指出,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稳住全区经济基本盘、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干劲不松,努力交出满意的招商答卷。

  张果强调,在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无论是稳增长还是调结构,招商引资都是赢得新一轮竞争的关键之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放合作、招大引强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季”百日攻坚战,为永川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注入产业发展的澎湃动力。

  张果要求,要抢抓叠加机遇。把握好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机遇、永川“逆势而上、强势突破”的发展机遇,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进一步增强招商工作的针对性,争取引进更多龙头企业、优质企业,努力把永川发展的根基扎得更牢靠更稳固。要加快项目落地。今年是“工业项目建设攻坚年”,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千方百计促进项目落地。要用心服务企业。要从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满意指数。同时,要加大工作环境、居住环境、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努力营造“爱商、尊商、亲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使永川真正成为企业眼中的“投资洼地”。要用情关心队伍。把工作经验丰富、懂经济、熟悉项目、熟悉企业工作流程的人才吸纳到招商队伍,把开放意识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干部充实到招商队伍,加强招商系统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管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区领导邓文、杨华、王寒峰、任伯平、吕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