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召开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

日期:2020-07-31

潘文峰在永川分会场参会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丽)729日下午,中国科协召开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和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坚定创新自信、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主题,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和科技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加速推动科技服务与试点城市有效对接,深化组织创新工作举措,助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永川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在永川分会场参会并通过视频连线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中国科协最近公布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名单,包括永川在内的全国22个城市和园区被确定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园区),成为“科创中国”打造科技经济融合的“样板”。

  在交流发言中,潘文峰表示,永川将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思路,高质量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增长点;注重科技经济融合,高标准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坚持政策撬动,赋能、赋智、赋值科技创新;走实走深试点城市建设,高水平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成立“重庆大数据产业研究院”,举办“中国重庆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科创中国”重庆永川技术需求对接洽谈会等活动,持续探索、力求各项工作取得突破。

永川区科协、永川区大数据局等相关部门相关人员在永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