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07-31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半年完成情况的报告等 张果作报告 王志飞主持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梅)729日—730日,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半年完成情况的报告等,评议区人民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主持会议。

  张果报告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半年完成情况。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永川“一二三”发展思路,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促发展,攻坚克难抓落实,确保了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会议建议,坚定信心,全力攻坚,盯紧时序进度,强化统筹调度,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在评议区人民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时,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坚持高位推动依法治水,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针对水污染防治工作还存在水环境污染源头治理力度需进一步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维存在短板等问题,会议建议,抓重点、治源头,促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提升;建管网、强基础,切实增强污水收集处理能力;重规划、强监管,大力推进依法治水;重统筹、增合力,不断健全水污染防治保障体系。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19年区级决算;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永川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督办办法(修订草案)》等制度草案;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李勇等同志辞去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会议决定任命文焱同志为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萍、赵洪生、李光远、王晓英、颜强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夏庆英,副区长杨华、吕杰,区法院院长高林平,区检察院检察长詹文渝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