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进现场会召开

日期:2020-09-17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杨雪)915日,我区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进现场会,133个行政村的村委书记或主任走进南大街街道代家店村和黄瓜山村学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进工作。

南大街街道代家店村和黄瓜山村是永川区生活垃圾分类“4+2”示范项目。两个行政村在区城市管理局和市环卫集团的指导和支持下,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区处理”的要求,通过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形成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同时,还融合城市环卫系统和再生资源系统,建立“再生资源两网融合”+农特产品销售网络,让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同时也获得收益。来自133个行政村的村委书记或主任通过实地走访、聆听讲解、现场交流等方式,对代家店村和黄瓜山村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表示要快速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让更多的村民行动起来,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