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举行

日期:2020-09-17

王志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张玲)916日上午,区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在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生、李光远,副区长文焱,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各重点督办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王志飞对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志飞指出,各办理部门领导重视,组织到位,措施有力,与提建议的代表及时沟通,办理效果初显,现场测评满意度高,说明办理工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理解、肯定。开展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是贯彻执行代表建议办理法规、制度,提高代表建议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通过对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个案的分析、研究,可以详细了解到办理和督办全过程。12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都需要长期办理,需要相关部门单位持续推进,不断改进,可以说办理工作一直在路上。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相关部门单位要把每一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好办实,真正取得实效;要创新思路,探索改革,把重点督办建议办成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案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继续完善督办机制,为代表建议办理提供制度保障,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不断提升,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焱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各承办单位要主动与代表沟通交流,进一步做好办理工作,提升办理效率,及时公开办理结果,强化督察落实,加强组织协调,增强办理实效。

据悉,区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意见建议456件,交由区政府各部门办理的有439件,其中重点督办代表建议12件,涉及物业服务管理、场镇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望城公园建设、农村闲置建设用地、永川旅游名片打造、弘扬和规范民间传统中医术、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等。现场对12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测评结果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