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决战决胜意识 保持攻城拔寨状态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9-17

张果在来苏镇调研脱贫攻坚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增强决战决胜意识 保持攻城拔寨状态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9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带队深入来苏镇,就脱贫攻坚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走访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意识,保持攻城拔寨状态,按照既定的时间表、任务书,加快补齐短板、巩固前期成效、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门山村幅员面积13.76平方公里,因地力较差、山高坡陡、居住分散,2015年被认定为市级贫困村。这里的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得如何?如何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发展项目?困难群众能否如期高质量脱贫?张果十分关心。当天,他首先来到关门山村百香果产业园,一边询问产业发展、市场销售情况,一边察看百香果长势情况。得知该产业园是全区规模最大的百香果基地,并与贫困户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预计今年亩产收益6000元,张果给予肯定。他勉励产业园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引入专业化管理团队,充分发挥企业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千方百计盘活壮大集体经济,确保困难群众稳定脱贫、勤劳致富。

  家住关门山村的唐昌华,几年前因病被识别为建卡贫困户,在享受了D级危房改造、入股香明农业合作社后,他的生活发生了变化。如今,唐昌华除了参加公益性岗位外,还在家发展种养殖业,靠辛勤劳动改变了贫困面貌。“技术管理跟不跟得上?销路畅不畅?”张果走进唐昌华家中,与他拉家常、谈发展,还观察了灶台饮食状况。目前家里的养殖禽畜利润可观,年收入1万多元不成问题,唐昌华信心满满地告诉张果,自己准备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已享受政策脱贫的还有盈德举一家。他家人不仅通过危房改造搬进了宽敞的新家,加入显谷德农业公司享受保底分红,盈德举和儿子还到外地务工,两人月收入合计超7000元。住房换了、生活有保障了,还被评为“清洁示范户”,日子一天一天更红火。张果关切地询问盈德举一家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坚持“两眼向下”,真心真情帮扶困难群众,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务必保持攻城拔寨状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加快补齐短板、巩固前期成效,为每位贫困户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对已脱贫群众继续帮一帮、扶一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张果还走进来苏场镇、观音井村伍家坝院落,实地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每到一处,张果都了解了房屋改造、卫生保洁、村民行为规范等情况,看到场镇主干人行道宽敞整洁,伍家坝庭院花草繁盛、鸟语花香,他给予了肯定。张果指出,要优先聚焦片区短板和条件较差的农户,坚持细节入手、以点带面,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农村的环境越来越美、发展越来越快、乡风越来越好。

  当天,张果还看望慰问了关门山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并巡查了临江河观音井段。

副区长宋朝均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