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节水优先”方针 加快推进永川水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20-09-18

区政府召开第125次常务会议 张果主持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涂燕)9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审议《永川区节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节水行动,是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加快推进永川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节水优先”方针,紧紧围绕节水目标,扎实推进总量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科技创新引领五大重点行动,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市场发力、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节水新局面。要着力提升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依托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研究细化各行业用水标准,促进重点行业用水精细化,推进全面用水计量管理,把节水融入取、供、用、耗、排全过程。要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单位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节水型公共机构创建,增强广大群众自觉节水意识,让节水爱水护水成为全民共识、全民行动。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全面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会议还研究了人口普查、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国有企业采购管理等工作。

区领导文良印、杨华、刘建中、任伯平、宋朝均、吕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