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 强基础 优服务 助推重庆医学副中心建设

日期:2020-09-18

张果在专题研究区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等级创建工作会上强调

补短板 强基础 优服务 助推重庆医学副中心建设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燕)9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在专题研究区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等级创建工作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机遇主动发展,着力补短板、强基础、优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助推我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果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近年来,永川紧紧抓住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机遇,努力打造与“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医疗卫生高地,全区医疗体系得到日臻完善,硬件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优质医疗卫生服务供给能力显著增强。

  张果要求,区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等级创建是满足全区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快永川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举措。区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要以等级创建工作为契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以创促建、以创提质、以创争优,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就医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狠抓医院管理,促进医院资源优化配置与利用,规范医保支出管理,持续推动降本增效,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提高医护待遇、保障医保支出、提升医治水平上来。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积极推进与国内外知名医院的技术交流,着力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提高医院的竞争力和知名度。要进一步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联合国内知名医院开展远程诊疗,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建设,实现数据与信息的共享,全方位提升医院的信息化水平,为永川加快建设重庆医学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副区长任伯平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