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爱荣带队来永开展聚焦污水“三排”明查暗访活动

日期:2020-09-18

余季平参加活动 滕宏伟张果刘祥全陪同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917日,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率调研组来永,就永川发挥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情况进行调研考察,并开展聚焦污水“三排”明查暗访活动。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余季平参加活动,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政协主席刘祥全陪同。

  当天,宋爱荣来到兴龙湖畔,实地了解城区水污染治理情况。兴龙湖生态修复项目起始于永川高铁东站上游河道交汇处、止于兴龙湖溢流口,通过构建“食藻虫—水生植物—水生动物—微生物”共生体系的生态自净系统,提高水生态系统对各类污染物质的自净能力,目前全段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水域功能要求,初步实现了“河畅水清、鱼翔浅底”目标。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勘察,宋爱荣重点了解了全区防止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相关工作情况,并对永川大力实施管道修复、雨污分流、末端截污等举措给予肯定。她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抓住水环境安全这件重庆生态环境保护的头等大事,增强“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切实解决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要聚焦管网建设薄弱环节,切实把污染源全面、深入、彻底地排查出来,不断修复破损、疏通阻塞、理顺混接,持续改善水质、巩固成效。政协委员们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和优势,把防范杜绝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摆在突出位置,聚焦重点河流、重点区域,积极发现反映环境违法行为,助力全市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走进长城汽车重庆永川生产基地,宋爱荣先后参观了该基地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及总装车间。她指出,近年来永川持续引进百亿级行业领军企业,不仅为再造一个“永川工业”奠定了坚实基础,还有力地助推了全市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希望永川继续加强产业培育,建设成为全市重要的大型现代产业基地。

  随后,宋爱荣还实地调研了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宋爱荣在调研中指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永川占天时、得地利、拥人和,特别在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永川抢抓时代机遇、拓宽思维眼界,切实发挥区位、产业、环境等综合优势,进一步培育产业集群、强化枢纽功能,奋力占先机、固优势、走在前,更好地发挥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作用。政协委员要围绕永川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工作任务和民生实事,深入基层、广泛调研,联系各界、汇聚智慧,助力永川支点作用发挥。

  滕宏伟表示,永川将围绕推动主城都市区融合发展,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依托交通、产业、职教等优势进行产城景融合,促进产业、人口和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努力做到在向重庆主城加快融入、承担好主城功能疏解的同时,又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对周边发挥好集聚辐射带动作用。

部分市政协委员,永川区领导邓文、宋文、张健、陈其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