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日期:2020-10-16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娇娇)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网络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害,1015日,我区举行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当天,区网信办邀请相关网络安全团队对我区重点网络信息系统进行网络安全渗透演练及复盘。演练中,网络安全服务团队采用常规漏洞扫描、web和数据库分析等方法,对全区重点网站进行渗透测试,测试出6家门户网站自身的安全性较差。对成功渗透的网站进行攻击,演示了网页篡改和数据库拖库,并对攻击过程进行复盘。这次演练也暴露出相关单位网络安全中的许多薄弱环节,有的存在越权访问漏洞,黑客可以随意读取网站内任意文件,有的存在文件上传漏洞,能够直接拿取数据权限等。

  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网络安全形势十分严峻。要求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做好网络安全日常管护,不断提升技术防护水平,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应急能力,共同维护我区清朗的网络空间。特别是本次演练中涉及问题的有关单位要及时整改,确保网络安全。

下午,重庆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相关负责人就网络安全管理和维护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