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首届毗邻区县水行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在永启动

日期:2020-10-16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家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只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严厉打击跨界区域涉河乱建、岸线乱占、污水乱排等水事违法行为,快速有效化解调处跨区域水事矛盾纠纷,维护毗邻区域水事秩序安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依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利合作备忘录》精神和川渝两省市水利联合执法工作机制,1014号日下午,川渝两省市长江流域毗邻区县水行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在永川启动。

15日上午,重庆市水利局,四川省水利厅及永川区、江津区、泸州市、合江县四地的水利执法人员兵分3路,对永川区松溉镇、朱沱镇,江津区石蟆镇,四川省合江县白沙镇沿线及长江干流开展了实地联合检查,未发现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接下来,川渝两地长江流域毗邻区县还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健全沟通联系和应急响应机制,共同维护毗邻区域水事秩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