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用

日期:2020-11-24

永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用

年发电量可达9000万度 可满足3万户居民全年用电需求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 雪)“我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本月初建成投用,每天发电量达到27万度。”11月23日,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废弃垃圾变为电力清洁能源,在永川已经实现。在永川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一辆辆垃圾收运车正将满载的生活垃圾,集中倾倒在专门的收容池内,由智能操作系统操控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等具体环节。“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热能,经过余热锅炉产生高温蒸汽,进入汽能机发电机组,每天可发电27万度。”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在烟气净化上采用国际先进的组合工艺,处理后的烟气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据了解,永川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占地面积80.82亩,总计划投资6亿元,设计使用年限30年。此次建成投用的为项目一期工程,生活垃圾焚烧设计处理能力600吨,年发电量9000万度,可以满足3万户居民全年用电需求。二期项目设计日处理垃圾600吨,将根据永川垃圾量的增长情况适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