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3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11-24

聚焦重点 突破难点 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这场硬仗

区政府召开第133次常务会议 张果主持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11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永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了永川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创国文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城市交通、市容、社区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的文明意识不断增强。创国文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拿出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实抓细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抓常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推动创国文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整改上要再细化,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各项任务以及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文明建设等新要求,梳理问题清单,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确保按期完成问题整改,推动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持续改善提升。责任上要再压实,镇街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区级相关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加强业务指导。要把督促检查贯穿创国文工作始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限时整改。宣传上要再强化,进一步加大创国文宣传力度,强化文明教育、典型引领、风尚引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人人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实事求是确定整治行动目标,分类指导、分区域推进,实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各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突出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要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共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年末工作收官、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等相关议题。

区领导文良印、刘建中、任伯平、宋朝均、吕杰、文焱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