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考察组来永调研职业教育发展

日期:2020-11-24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考察组来永调研职业教育发展

陈锋率队 张果张锐陪同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11月21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一行来永调研职业教育发展,为永川产教融合把脉支招。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张锐陪同。

在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陈锋一行走进普天大数据产业学院。该院是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普天永惠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是重庆市人工智能技术专业群校企合作示范基地、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大数据专业群双基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特点鲜明。

陈锋前往学院实训中心,详细询问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教师培训、招生就业等情况,现场观摩实训课程,并对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校向应用型转型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陈锋对永川的职业教育未来发展、产教融合提出了具体建议。他指出,在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永川注重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支撑,构建起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他说,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鼓励和支持产教融合的相关政策,也鼓励企业深入参与产教融合。产教融合需要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共同参与推动。产教融合不仅仅是学校和企业在一些具体课程和项目上的合作,而是要通过产教融合打造一个新型的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和人才链,形成一个创新生态系统,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新的动力。他希望永川进一步夯实职业教育,切实形成以职教学生为带动加速人口聚集、以技术工人为支撑吸引企业落户的良好发展态势,真正把永川的职教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永川的职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张果说,永川是全国知名的职教城,近年来在“职教发展24条”政策红利持续激励下,全区职教事业蒸蒸日上、学生规模不断扩大。新规划30平方公里的城东科技生态城,是永川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抓手,区域内将布局高水平职业院校、科技创新中心、公共实训基地、综合配套服务中心等,打造集约高效、智慧生态的西部职教城核心区。他表示,永川将进一步强化需求导向,引导支持学校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开展研发创新、人才培育的新模式、新办法,形成产教合作的稳定链条,吸引、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当天,陈锋一行还前往永川规划展览馆、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等地考察。

区领导邓文、文焱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