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01-05

区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张果主持会议并讲话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1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永川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送审稿)》。

张果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迎变局、育先机、战大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永川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全区政府系统要始终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扑下身子抓落实,创造性地干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干出气势、干出激情、干出水平、干出成效。

张果强调,要围绕大局抓落实,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深入实施永川“一二三”发展思路,履行应尽职责、发挥各自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工业经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科学谋划、全力推进,牵住“牛鼻子”,闯出新路子。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始终走在落实的最前列,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头、落实到目标、落实到项目、落实到时限、落实到形象进度。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用争的心态、抢的劲头、闯的勇气,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严格督查抓落实,通过“拉网式”明察暗访、“随机式”抽查暗访、“点穴式”定点暗访等多种方式,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督查,有效推进工作落实。要统筹兼顾抓落实,扎实做好市场保供、安全稳定、应急值守、节日慰问、廉政建设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文良印、杨华、刘建中、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吕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