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宏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1-01-11

滕宏伟在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果王志飞刘祥全潘文峰出席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1月8日,区委召开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永川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区委常委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祥东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区委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滕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顶住了非常考验、付出了非常之力、取得了非常之功,在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了“战斗堡垒”,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体现了“先锋模范”,在抓实抓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擦亮了“红色党旗”,很多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滕宏伟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扭住根本,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工作部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在思想里、体现在行动上、贯彻在工作中,坚决做到中央有决策、市委有要求、永川有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进一步挖掘整理本土历史文化,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四史”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育“永立潮头、海纳百川”的城市人文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全区上下对标看齐、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滕宏伟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都不可放松。要夯基固本,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从严把握人选标准,严明换届纪律,真正把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干部选出来。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用群众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创新党建工作,充分运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把党建工作做到人心上。要围绕中心,以党建引领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咬定目标、主动担当,着力把区委部署的任务具化为时间表、施工图,转化为项目库、成绩单,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和凝聚人心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持续深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战斗力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

滕宏伟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一级带一级、一级压一级,形成从上到下、层层担当的责任链条。从严追责问责,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责任倒查”,用问责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坚决防止不在状态、不务主业的现象发生。强化基础保障,深入落实市委激励干部充分展现才干、大力创新创业的政策举措,健全落实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和澄清保护机制,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