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加快推进 以实际成效向全区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日期:2021-01-12

张果在永川区政府投资项目决策联席会议上强调

抢抓机遇 加快推进 以实际成效向全区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永川区政府投资项目决策联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抢抓机遇、加快推进、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以实际成效向全区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张果强调,加快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是落实“六保”“六稳”任务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改善社会民生、培育新增长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高水平谋划一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政府投资项目。要把扩大有效投资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将财政资金重点投向社会公益服务、公共基础设施、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社会管理、国家安全等公共领域,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到非营利性的民生工程建设中。要严格规范项目管理,科学做好项目前期管理,严格做好项目建设管理,及时做好项目竣工管理,严肃责任追究,切实规范政府投资,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发挥好政府投资引导作用。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设“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在项目推进上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抓紧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狠抓安全生产监管,在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好,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规范操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坚决防止建设施工安全事故发生。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文良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