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4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1-12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区政府召开第140次常务会议 张果主持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0次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2020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依法行政意识不断增强,行政决策水平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行为不断规范,政府职能转变不断加快。永川区以西部领先的优异成绩,获评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法治建设在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文明进步中的基础性作用日益凸显。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永川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提高依法决策水平,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畅通参与政策制定的渠道,加大合法性审查力度,不断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严格规范执法,深化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有机衔接,改进和创新执法方式。要打造法治建设品牌,充分发挥乡贤评理堂、法治茶话会的作用,深挖典型,强化宣传引导,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要加强系统治理,科学制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坚持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进,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是区委、区政府2017年初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区“一号民生工程”。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临江河治理工程性建设基本完成,流域水质从劣Ⅴ类提升到Ⅲ类,“治理一条河、提升一座城”愿景初显。相关镇街和区级部门要更加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继续抓好“控源、截污、清淤、活水、绿岸、管理”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临江河流域治理成果,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鱼翔浅底”目标。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春运安全、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信访稳定、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改革等工作。

区领导文良印、杨华、刘建中、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吕杰、文焱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