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底线思维 增强风险意识 扎紧筑牢政府债务风险“防火墙”

日期:2021-02-20

张果在2021年永川区一季度债务风险管控工作会上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增强风险意识 扎紧筑牢政府债务风险“防火墙”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2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2021年永川区一季度债务风险管控工作会,分析全区政府债务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果指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债务风险管控各项工作,扎紧筑牢政府债务风险“防火墙”,推动永川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张果强调,要加强风险管控,摸清债务底数,做好分类管控,健全化债机制,确保债务规模适度、风险可控、发展有序。要严格资金管理,合理调度政府资金,多渠道谋划资金来源,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加强债务管控调度和工作统筹,确保完成全年化债目标任务。要做好统筹兼顾,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妥善处理防风险与促发展的关系,创新融资模式,持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要严守财经纪律,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资金链持续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文良印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