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订单农业喜获丰收 2300余吨青菜头直供涪陵榨菜集团

日期:2021-02-23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龙远信 通讯员 何玲莉)近日,由永川区供销社、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展种植的青菜头喜获丰收,预计产量达2300余吨,将直供涪陵榨菜集团。

  2020年4月以来,区供销社与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在永川发展订单农业,在冬闲田地种植榨菜源料——青菜头。该项目成本低,收益稳定,通过订单农业的方式,确定收购品质、确定收购数量、制定保底价格、以销定产。在仙龙镇、五间镇政府大力支持下,最终确定仙龙镇金石村、五间镇新建村种植榨菜原材料青菜头1500余亩,与涪陵榨菜集团签订了订单发展合同。8月发放种子,9月进行育苗后移栽,并邀请涪陵榨菜集团、涪陵农科院对产地进行了专业指导,保证青菜头顺利下种。

  青菜头订单农业以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村村旺”作为平台主,链接涪陵榨菜集团,保证收购永川青菜头产业发展的数量、款项等问题,为产业发展提供标准流程、平台支撑和信息化工具。同时链接涪陵农科院,为永川青菜头订单发展提供种子购买渠道及全链条的技术服务,指导种植过程中的用肥用药、栽种技术、提供砍收技术,对种植出来的青菜头保证收干收净,确保履约。

  目前,订单种植的青菜头已进入大规模收获时节,涪陵榨菜集团高于合同保底价即1300元/吨进行收购,预计产量2300余吨,经济效益将达3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