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依规 细致扎实 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

日期:2021-02-23

张果在南大街街道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依法依规 细致扎实 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2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前往南大街街道专题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大抓基层、抓实基层的鲜明导向,依法依规、细致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

  张果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区委工作要求,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为全面落实永川“一二三”发展思路,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果强调,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认真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的要求,牢牢把握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这一根本,把党的领导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要在坚持标准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突出选好带头人,大力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确保“两委”班子结构更优、功能更强。要在组织实施上下功夫,逐村(社区)研判选情,倒排时间表,全程把控好每个程序、每个环节,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用严密的程序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确保换届工作万无一失。要在疫情防控上下功夫,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防范化解换届期间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要在严肃纪律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六不准”“十二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