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将推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日期:2021-02-25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付 丽)对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应用,很多老年人不会用,感到无所适从。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区将切实推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我区将积极推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常态化,通过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七类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抓好落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状态下对老年人的服务保障,包括完善“健康码”管理便利老年人通行,保障居家老年人基本服务需要,在突发事件处置中帮助老年人做好应对工作。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包括优化老年人打车出行服务,便利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提高客运场站人工服务质量。便利老年人日常就医,包括提供多渠道挂号等就诊服务,优化老年人网上办理就医服务,完善老年人日常健康管理服务。便利老年人日常消费,包括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提升网络消费便利化水平。便利老年人文体活动,包括提高文体场所服务适老化程度,丰富老年人参加文体活动的智能化渠道。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包括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设置必要的线下办事渠道。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应用,包括扩大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供给,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电信服务,加强应用培训和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教育。

  同时,我区将持续推动充分兼顾老年人需要的智慧社会、智慧城市建设,围绕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结合并举,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