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五届四十次主席会议举行

日期:2021-02-25

区政协十五届四十次主席会议举行
刘祥全主持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娇娇)2月24日,区政协主席刘祥全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四十次主席会议,听取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以及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有关情况通报等。

  会议认为,听取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情况通报,让区政协对永川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又为搭建好政协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平台提供了帮助。会议指出,自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后,永川主动谋划,在规划、协作、交通、产业、民生、生态保护等六个方面积极作为,联合编制的《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成为推动毗邻地区加快融合发展的9大功能平台之一,取得了阶段性的实质进展,很好地开启了破题工作。区发改委作为牵头部门,要加快谋划、抢抓机遇,编制一批重大专项规划,确定一批重大项目,争取中央、市级支持。要从好办、能办、必须办的事情一件件入手,开好题、唱好“戏”。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助推永川建好“经济圈”、唱好“双城记”。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有关情况报告。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提交提案是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提案内容涉及方方面面,要高度重视、认真思考,在重点提案的选择上既要注重可操作性,又要兼顾前瞻性,不断扩大提案工作影响力,推动提案工作不断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21年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方案》《区政协2021年“一河段一委员”专项民主监督调整方案》等事项。

  区政协副主席马玉平、钟代华、陈其炳、张前勇,秘书长等出席会议,区发改委负责人通报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