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永川

日期:2021-04-07

马奇柯作宣讲 滕宏伟张果王志飞刘祥全出席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彭禹乔)按照党中央、市委统一部署,46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来到永川区,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马奇柯作专题宣讲报告,为全区党员干部送来了催人奋进的精神食粮。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出席。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报告会上,马奇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

  马奇柯在报告中说,回顾党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整场报告会近两个小时,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课,对永川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很好的政治辅导和有力促进。台上马奇柯讲得动情投入,台下党员干部听得入脑入心、意犹未尽。马奇柯还与大家互动交流,就现场提问进行解析辅导。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区委宣讲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切实增强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党的历史讲准确、讲清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用好集中宣讲、“六进”宣讲、基层微宣讲等多种方式,把握正确导向,注重宣讲艺术,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永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永川区各镇街、部门主要负责人,永川区委宣讲团成员共计14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