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条整改措施回应群众意见建议

日期:2021-04-08

永川区司法局

63条整改措施回应群众意见建议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 梅 通讯员 张莎莎)“这份‘体检报告’对我们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来说太重要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上门了,还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法律知识!”近日,一家农药厂负责人对上门开展“法治体检”的永川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发自内心点赞。

  上述一幕,只是永川区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其中一个镜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永川区司法局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力推进开门整顿,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通报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请社会各界代表“把脉问诊”,认真梳理出33条问题清单,及时制定63条相应的整改措施,以“清单制+责任制”方式,对标对表,由专门的责任领导牵头,将问题整改清单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落实到每个责任人,边查边改,边学边改,打表推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赢得人民群众认可。

  “应该有针对性地到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法治宣传”,这是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收集到的建议。为积极回应群众需求,永川区司法局制定出5条相应的整改措施:利用科普大学平台组织法律专业人员到社区定期上法治课;组织相关单位到社区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做好“法治副校长”相关工作,每学期至少上一堂法治课;在全区范围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征文活动;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法治宣传和纠纷调处专项行动,进企业开展“法治体检”,进工地进行法律咨询宣传等。目前,这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永川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该局将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集中开展“三个专项行动”,持之以恒推进“开门搞整顿”。一是集中开展法治服务民营企业“一一二行动”。二是集中开展人民调解提档升级“三个一行动”。三是集中开展服务群众减证便民“两个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