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至江津高速公路昨日正式开工

日期:2021-07-01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王晨旭)6月30日上午,重庆至赤水至叙永(重庆段)、永川至江津和荣昌环线三个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江津区举行,永川区和荣昌区同时设活动分会场。永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文良印,重庆市交通局二级巡视员蒋仕兵,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涂景洪出席永川分会场启动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三个项目总里程104.9公里,总投资158.3亿元。其中,永川至江津项目全长15.5公里,估算投资18.8亿元,建成后将强化主城都市区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重庆三环高速公路陈食至油溪段,是重庆市高速公路路网规划“三环、十八射、三十四联线”中的“第九联线”和“三环”永川至江津段。项目起于九永高速永川环线,止于江津区油溪镇。全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另外,永川至璧山高速公路也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即将开工建设。永川至璧山项目线路全长24公里,全线采用100公里/小时的设计速度、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起于永川滴水岩枢纽互通,与建成的成渝高速相交,路线沿槽谷向北布线,在碾子石与规划成渝扩能线位相交,路线继续向北经石桥、金龙镇南侧后折向东,跨梅江河,经石院后,在石龙与在建的合璧津高速相接。预计共设互通立交5处、收费站5处,目前工程估算投资约30亿元,设工期3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