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

日期:2021-10-25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陈巍)1021日,永川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在石笋山生态农业产业园召开,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永川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会议精神,并号召全区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宋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民营企业家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民营企业要争做有情怀、有格局、有实力、有定力的“四有”优秀企业,镇街部门要抓住谋划好、准备好、协调好、对接好的“四好”落实点,要增强责任担当,转变工作思路,探索村企共赢、利益共享的新模式,推动建立稳定持久合作关系,促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宋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做好组织保障、政策保障、资金保障和资本下乡引导工作,要坚守生态环境、耕地保护、农民利益三条红线,要充分发挥永川区地理优势、特产优势、交通区位优势,持续做大做强乡村产业。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抓住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共绘“万企兴万村、万村兴万企”的美丽画卷。

会上,永川区“万企兴万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和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区级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各镇街代表、各行业商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