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川渝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永举行

日期:2021-10-25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邓鑫)1022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川渝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永川举行,来自川渝地区的200余名妇幼保健专家参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司儿童处处长王克让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畔表示,川渝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论坛的举行,标志着两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川渝卫生健康合作发展均衡进一步构建,这对打造川渝卫生健康协作高品质的样板,具有非常现实的推动作用。

论坛上,王克让现场做了演讲,围绕0-6岁少儿的视力、营养均衡、心理健康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接下来的2天时间里,妇幼保健专家们还将围绕构建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妇幼保健院中医药工作经验介绍、患者满意度的价值与提升等主题进行交流,共商川渝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共促两地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

据了解,目前,重庆已经实现妇幼健康信息系统全覆盖,搭建起市、区两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体系,重庆市孕产妇死亡率9.52/10万,婴儿死亡率2.92‰,跻身全国前列;同时还持续巩固出生缺陷干预成效,五年来惠及群众400余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