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永川联系组代表视察西部职教基地建设情况

日期:2021-10-25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 玲)1022日,重庆市人大代表、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率市人大代表永川联系组代表视察西部职教基地建设情况,走访慰问市人大代表苟晓梅、王明华、乔颖。

当天,市人大代表永川联系组代表先后来到重庆城市科技学院、重庆市农业机械化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实地查看各学院的校园环境、重点专业设置、学生实训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学院的师资配备、校企合作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市人大代表们对各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西部职教基地建设发展建言献策。集中视察结束后,市人大代表永川联系组走访了苟晓梅、王明华、乔颖三位市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环境及工作、履职情况,并对他们立足本职深入调研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志飞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永川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职教基地”,永川职业教育事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今,在永职教的在校生规模达15.8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4万余人。职业教育已经成为永川开展招商引资、凝聚职教资源、增强人民福祉的重要引擎,职业教育已经逐渐深度嵌入社会经济事业发展中,释放出的职业教育红利也越来越突出,影响力日益深远。目前,西部职教基地正加速崛起,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职教院校的周边环境整治,进一步搭建职教院校与企业之间人力资源平台,为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搭建平台。同时,要加强职教院校学生的宣传教育,让职教学生认识永川、了解永川,吸引他们留在永川创业就业。通过此次集中视察活动,代表们也进一步熟悉了西部职教基地建设情况,为下一步更好履职打下了良好基础。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英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