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四名选手获国赛优胜奖

日期:2021-10-26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梅)技行天下,能创未来。1023日,记者从永川区人力社保局世赛移动机器人、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颁奖仪式暨梯队选手集训班开班仪式上获悉,由永川区公共实训基地选拔培养的陈泽齐、贺玖波、唐博、覃雨等4位选手在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世赛移动机器人和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中荣获优胜奖。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为此,永川区一直重视技能人才的培育,聚焦产业发展需求,着力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大力发展技工教育,严把培训过程管理关、培训质量鉴定关、培训资金安全关,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打造了“永川技工”品牌,全区技能人才达到15.8万人。同时,永川注重技能人才能力提升,对标世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提前谋划、整合资源,完善集训方案,建立世赛公共集训平台,搭建专家教练交流平台,创建世赛选手储备梯队,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技能人才培养生态,为及时组织选拔,及早发现、培养更多的优秀选手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队参赛选手选拔赛中,永川代表重庆在全国赛中夺得5个竞赛项目优胜奖,树立永川区职业技能水平标杆,其中作为移动机器人和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的市级集训基地的永川区公共实训基地选拔培养的陈泽齐、贺玖波、唐博、覃雨等4位选手在国赛中荣获优胜奖。

当天,世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和世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人、永川区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为4位获奖选手颁奖;永川区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与重庆科创职业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重庆水电职业学院、重庆工业技师学院分别签订了共建移动机器人项目和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梯队选手培养基地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