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抓好产城融合 推动园区发展和镇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1-10-26

常晓勇在调研港桥产业园和朱沱镇工作时强调

着力抓好产城融合 推动园区发展和镇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燕)1025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前往永川国家高新区港桥产业园和朱沱镇调研。

重庆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是港桥产业园铝制品龙头企业,再生铝总产能达30万吨年。重庆理文造纸是永川本土培育的第一个百亿级企业,目前年产95万吨牛皮箱板纸及白面牛卡纸、18万吨竹浆、55万吨生活用纸原纸和32万吨高档生活用纸。走进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常晓勇听取了企业生产线技改进展,询问了企业前三季度的生产销售经营情况。常晓勇强调,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当前,重庆正大力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重点工程,朱沱镇作为重庆长江上游第一镇,在生态安全方面承担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企业切实担负起绿色发展社会责任,坚决淘汰落后工艺、落后产能,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装备,切实做到发展与保护并重、环境与经济共赢,打造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产业。

当天正式对外运行的朱沱镇公共服务中心是当地行政赋权创新管理的生动实践。该中心涉及服务窗口39个,计划入驻税务、公安、水电气等单位及政府涉及群众事务部门,积极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广“一窗综办、跨省通办”,有效打通政策落实“最先一公里”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常晓勇对朱沱镇公共服务中心首日运行情况表示肯定。他说,要继续深化朱沱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通过朱沱镇公共服务中心,促进永川与江津、泸州等毗邻地区在政务服务方面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切实解决异地企业和群众来回跑问题,让群众享受到更便捷、更高效的政务服务。

调研中,常晓勇强调,工业园区是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只有抓好园区的全面发展,才能助力全区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港桥产业园要着力提升园区能级,充分发挥项目集中、企业集聚、产业集群的乘数效应,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引进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要着力抓好企业服务,聚焦企业需求,加大服务供给,确保企业放心、舒心、安心发展。

常晓勇强调,朱沱镇要倾力服务园区,不断完善教育、医疗、商业等基础配套,助力园区专注主业、专心发展。要强化乡村振兴,持续壮大晚熟龙眼、优质水稻两大特色产业规模,逐步发展荔枝产业,加快构建起现代化、高效化的沿江特色产业示范带。要注重民生改善,聚焦“一老一小”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